Sunday, January 13, 2008

结婚的意义

昨天接到一个朋友的来电,她说:“我要结婚了!”。。。
真的很开心,衷心祝福他们。




忽然间,心中有个疑问。。。。。结婚的定义是什么?


曾经有人告诉我因为是父母的意愿;
有人结婚是为了两人一起早一点买房子;
有人结婚是想要一个孩子;结婚就是确定一种关系,是一种社会责任;
有人说结婚是爱情的坟墓,因为累了;
还有很多人结婚是因为对方条件还不错,那就结婚吧。
甚至有人说结婚对男的来说就是买了一张长期免费洗衣卡 ,对女的来说就是买了一张长期免费饭票 。。。。。。


这些结婚的理由,都很勉强,让人听不出感情中的喜怒悲哀。
现在有多少人结婚是因为很爱很爱一个人,想要和他/她永远在一起?
这样婚姻会幸福吗?会长久吗?不知道。。。。。

“白头偕老”又是谁的发明创造? 为什么生活中很少见到传说中天长地久,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因为这样的感情非常可贵,可贵的东西是那么好见到的吗?金子钻石容易见到吗?

我觉得结婚是一种爱,也是一种责任。
结婚是两个有着不同过去的人,一起努力去拥有共同的未来。


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