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2008年是鼠年

听见老鼠,你想到什么?
我的小表妹告诉我:老鼠就是 MICKEY,老鼠是 TOM & JERRY。。。
我的好朋友却说:最讨厌它了!肮脏又有细菌,恶心死了。。。
我的长辈们就说:快!拿老鼠笼来,把它抓了拿去浸水晒太阳。。。
在科学角度来说老鼠种类多,有450多种,数量大,有几十亿只,而且繁殖很快,什么地方都能住。老鼠的食性很杂,爱吃的东西很多,几乎人们吃的东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但它的最爱是吃粮食和瓜子。老鼠会破坏财物,污染环境,还会传播疾病,对人类危害极大。除了动物灭鼠外,人们还用器械、药物等方法灭鼠。

人是矛盾的,有人认为老鼠是可爱的,把它当宠物;有人却说它是坏蛋,见它就喊打喊杀。
2008年是中国农历戊子鼠年。就让我们来看看老鼠的的权威是有多大。

老鼠是一种精明又很有灵性的小动物。在中国民间,还广泛流传着“老鼠嫁女”、“老鼠上灯台”的传说和故事,鼠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形象深入人心。民间还有“添仓节”,即以农历正月廿五为“添仓节”,在这天,粮商米贩都要祭祀“仓神”,仓神即是鼠。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赋予了鼠诸多文化含义,让鼠的形象更加可爱和吉祥。 为迎接鼠年的到来,上海市福利彩票发行中心联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特别推出鼠年生肖彩票,由著名漫画家创作了一系列清新可爱的鼠形象,作为本次彩票的主体图案。漫画家们借用鼠的形象,表达他们对鼠年新春的憧憬和期待。老鼠的形体虽然小,却是十二生肖中的老大,能够坐在老牛的头上逞威,所以“数(鼠)来数(鼠)去数(鼠)第一”。
现代版的可爱卡通世界,在世界排名榜上,最有名的卡通人物竟然也是老鼠。它就是家喻户晓的米奇老鼠 (MickeyMouse)。米奇老鼠是一个温柔可亲、善解人意,但也有些急躁粗心的小家伙;他很有正义感,喜欢打抱不平,常常不自量力,使自己身陷险境;他颇有些机智,也很勇敢,所以最后总能化险为夷;他还有淘气的一面,常常喜欢恶作剧,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猫和老鼠》TOM&JERRY是美国时代华纳旗下的最著名的动画片,曾获8次奥斯卡金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动画片。TOM&JERRY,讲述了猫和老鼠之间非常有趣的故事。TOM猫与生俱来的天职就是捉老鼠,但可怜的汤姆猫(TOM)却受尽了杰利鼠(JERRY)的折磨和戏弄。而英勇聪明的杰利鼠在强敌面前从不服输,并让汤姆猫尝尽了苦头。它们之间的关系常在一瞬间发生变化。。。化敌为友或势不两立,为敌时绞尽脑汁,互不相让;为友时,亲如兄弟,谁也不记仇。 非常有趣。
最近的一部卡通电影,RATATOUILLE《料理鼠王》也是非常的深得民心。讲述一只老鼠梦想成为厨师的故事。故事剧情间中它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它始终没放弃,愿望终告实现。

记得小时候常会唱的一首儿歌:
小老鼠,上登台,偷吃油,下不来,
喵喵喵,猫来了,系里咕噜滚下来。。。

老鼠的生命力很强,永不认输。
今年是鼠年,希望大家可以像老鼠一样坚强,勇敢面对人生,不屈不挠!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