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福娃

今天很无聊,闲着没事做。上网去到处游览一番。。。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心理测验,是关于今年奥林匹克的福娃。测验结果我的个性是和福娃 “贝贝” 较相似。。。“贝贝” 的个性是温柔纯洁。。。我是吗?哈哈!
据说,“貝貝” 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象徵繁榮與收穫,如人們常用 “鯉躍龍門” 表示事業有成和夢想成真,此外“魚”還蘊涵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意思。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2008年8月8日拟定为奥运会的开幕,都用华人所爱的 8=发。
简单的为大家介绍一下福娃 (Fuwa)。。。
以下的文字是 copy & paste 的: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伙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