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过程

这是卖金钱饼的老先生。 金钱饼不贵,本人认为口感也不怎么特别。但,它的制做过程才是最经典。我想这老先生会一直守护着这摊位,也是在享受着制饼的过程吧?

人往往为了达到目标,而忘了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我的人生观是,做每件事都应该好好感受它的过程。。。无论是学业、事业或感情,只要认为是值得的,我们都应随自己的梦去争取。当然,在享受过程中,不得以损人害己的方法达到目标。

过程,是一种驱动方式,你为更好的达到你的结果,而让自己充分享受实现结果的过程中的快乐,也就是兴趣驱动。可是,有些人这样做往往忽视了结果,而沉浸在追求过程的享受中。在追求结果的过程中,别忘记事情的意义,其实每件事情的实现过程中才是最值得记忆和怀念的。

好好享受人生过程,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更自在。
富有的生活,不一定是快乐;简单的生活,反而是种福气。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