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年除夕

每年的今天都是我最忙的一天,年除夕。。。
今天一早就忙着工作,全部CASE得在十二点前搞定。。。半天工回到家就得忙着布置、洗地、收拾、洗衣服、烫衣、准备年菜。。。不过,我再怎么忙也不会比爸妈的忙碌。

晚上,吃团圆饭。拿压岁钱,讨个“利是”好过年,嘻嘻。每次我都会把压岁钱放入枕头下,睡觉时压着它,那就会平安吉祥一整年了。。。压岁,压岁就是压衰,压住所有的衰气。。。一整年都会行好运。
过年不能少的就是年糕,意为着步步高升,小朋友们就快高长大。还有,家家户户都爱把“福”倒挂,因为是福到的意思。。。吃鱼代表年年有余,柑代表“金” (粤语发音) ,桔子代表如意吉祥。

而我最爱吃CHERRY,我说CHERRY 就是吉利。。。哈哈。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