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08

我的大年初一和初二

今天是大年初二了。。。待会儿应该会到每个阿姨舅舅家去拿红包吧?据说,年初二是回娘家的。。。现在应该没多少人会照跟了吧?以前的女人,一年才有那么一次可以会娘家;现在的有车子了,每天都可以回啦!(P/S:住得远的,无话可说。。)
趁大家还未出去拜年,回顾一下昨天吧。。。。。

“正月初一头一天,家家户户过新年,大街小巷悬灯彩,爆竹响连天,起个隆咚呛咚呛,爆竹响连天。。。” 耳熟能详的歌曲,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不出门,就在家里休息, 看电视。。。到了晚上才去大阿姨家拜年。

看,这是我从家里拍下让大家见证,今年会是个丰收年。有人告诉我,马来人的开斋节要有下雨才好;而华人农历新年就要是晴天,这代表稻米盛收,找到吃,既是一个丰收年。(天气很热,得多喝凉茶)


这福字是用以前的红包封拼成的,我没把它到过来,因为。。。我要得到真正的福气,哈哈!

这是我用OCBC BANK今年的红包封布置的。很漂亮吧?由4种不同的图案拼出一副画,很特别,有意思。。。
美丽的花蝴蝶也是用这红包封折成的。

这扇子也是本小姐亲手做的噢!漂亮吧?

这家虽小,配合我的布置,可变得更有气氛啦!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