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普洱茶

今天是星期六, 下班之后就到图书馆去了。。。

这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的国家图书馆去借书,还一口气的借了四本书回来看。。。其中一本我已经看完了。。。

《认识普洱茶》茶贵在新,普洱却是例外。历经岁月洗礼,越能酝酿出醇厚的风味,因而普洱茶称得上是可以喝的古董, 耐人寻味。

普洱茶也是善变的,在陈放之中,产生了细微的变化,日复一日的积累,逐聚成茶中精华,有时令人惊喜,有时却令人不解。普洱茶的原始素朴,净化了世俗,也沉淀了心灵。

一向喜欢绿茶那种婉约的颜色和上下飞舞的姿态就很中国化,让人亲近。乍碰到普洱茶,硬硬的样子,饼免青黑,虽然闻起来尚可,可是样貌粗糙,似有难以亲近之色。谁知道几泡之后,我却喜欢上了这样貌不惊人的家伙。

人常说不要以貌取人。於茶亦是同理。喝绿茶时感官欢喜,看叶和芽的舒展,看颜色;喝普洱茶时,我才知道观心。在寂静处,开一饼茶,用思维和茶对话。

冲一壶普洱老茶,从此爱上它的醇美滋味。。。。。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