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谦虚

很多人都以为最了解的人肯定自己。其实,很多人都不能清晰透彻地认清自己内心和行为。骄傲的人不懂得反省自己,认为自己已经很完美, 无须反省。

在工作中,我遇见过很多这样的同事。他们或者年轻气盛,或则家中福足,然而缺少的是谦虚谨慎的作风和自我的清醒认识。

唐太宗李世民有言:“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就是说我们要认清自己,需通过别人,通过他人评价及表现。

我觉得,要经常有着一颗谦虚的心,才能认清自我。要懂得不断成长,不断完善自己。只有知道自己的缺点,才会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进步。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No comments:

多年以后

什么时候开始的部落格? 什么时候留下的脚步? 什么时候突然想起? 这个部落格就像是我的记忆碎片,突然想起它,还记得登入密码! 这几年我在忙些什么呢? 我一点都不忙, 而却过的充实。 失去了一些不舍,得到了更多的美好与幸福。